我很喜歡浪費時間

因為我是優雅的天平~

我可以看著前方一整天

讓自己的白日夢恣意奔放

所以

我喜歡走路

喜歡邊走邊看

看看自己從小到大最熟悉的這條街

有些什麼樣的變化

「賣餡餅的同學爸爸是不是還在為下課的小朋友準備溫暖點心」

「雜貨店外當初嚷嚷著要嫁給你的小女孩是否還坐在門口等著」

「轉角的『逢開必倒』黃金帶賽店面現在又做了什麼樣的長壽生意」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看一直走一直看

原本開著587匹超大馬力的「洗屁股」10分鐘就能跑完的一條中正路

花費了我一個小時的寶貴時間

滿頭大汗

濕到內褲

「踢不爛」裡的三寸金蓮也被香港冠名贊助了

還好

「記憶裡市場內第二攤的仙草冰依然能冰鎮我的焦躁」

你說奇怪

天平真的有拿~麽優雅

拿~麼喜歡浪費時間啊?

 

其實

我是故意

故意用那原始、孤獨、專注、省思的方式來提醒

提醒自己依然是那

那期待長大想展翅高飛對事事充滿熱情卻

卻一無所有但仍純真的自己

 

本篇主題

是我先前工作不同部門的高階業務處長希望我分享的專題

她說

很多業務人員在執行業務工作23年左右

就開始自我感覺良好了

有沒有什麼樣的經驗可以來幫助他們?

 

開薰~

真開薰~

有昔日長官order主題耶!

一定要好好表現表現

就先來破題吧!

「自我感覺良好」是什麼意思?

經請教Google大神

得到最佳解答如下

『原本「自我感覺」應是心理學的衍生詞,意指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能力的主觀感覺、看法。

現在「自我感覺良好」卻普遍被用來揶揄一個人自戀,活在自我陶醉中, 對現實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成為一個流行的負面用詞。』

啊看~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原來我的老長官是在拐個彎罵我

算了

沉住氣

不要對號入座

不然這一篇會寫不下去~

 

其實

這種狀況還真的是普遍存在我們的人生各階段中

就像男孩子在國中階段剛開始接觸籃球運動的時候

都會認為自己的姿勢最帥、跳得最高、射得最準~

我就是JordanKobe

站在場邊等play的時候

永遠覺得只要自己上場

就能立刻展現過人球技震驚全場

啊輪到自己上場馬上就被對手幹掉的時候

就開始批評對手是靠犯規、架拐子、使小動作才贏的

講到這邊

突然想起自己在大學時期

系上的籃球比賽

我被隊友封了一個「『永遠的』秘密武器」的稱號

聽起來嚇死人

其實就是絕對輪不到我上場的意思~

 

其實

大家都心裡有數

以籃球運動而言

我們在世界的水平來說

是敬陪末座的

我想

大家應該已經能猜到我想要傳達的意思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永遠永遠有比自己更厲害的人存在

只是他還沒有出現在你眼前

如果有一天你們相遇

才發現自己引以為傲的制勝技能

在他面前就像嬰兒般的無力

那就來不ㄍㄧ惹~

所以

保持不斷學習的心

精益求精~突破界限~邁向卓越~

啊蛤~

答案出來了

『山西布政的五千兩在她房裡』

(請回答出處並留言於粉絲專頁致贈主筆香吻~)

杯滿了,把水倒掉

就是我解出來的答案

噗~

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

自己寫到這邊就忍不住笑了

浪費各位寶貴時間這麼認真看了這篇文章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我想到我「前前」主管的名言

你不會因為看了偉人傳記而變成偉人

 

道理都是「知道」很簡單

要「做」卻很難很難很難

 

『杯滿了,把水倒掉~』

這句話

各位應該聽過不下千次了吧!

這句話明星講過、名人講過、偉人講過

每每聽到的時候

我相信你一定點頭如搗蒜、熱淚盈眶

真是說得太好了

立馬做為自己的座右銘

貼在FB動態上鼓勵自己

早晚三柱香

讓你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你正在倒水

並且來幫你按讚鼓勵對你表示欽佩

應該知道我為什麼笑了吧!

這樣就倒掉了嗎?

 

人性本惡

我一直這樣覺得

人很懶惰

需要被逼

一缸很容易就滿滿的水

要如何可以一直往外倒

就是選擇「走路」

這是一種最原始純粹的移動方式

你會覺得不可思議

覺得我很蠢

沒錯

這就是「驅動力」

因為知道自己的蠢

才會知道必須去學習要去突破

打從18歲可以騎車開始

再到出社會開車上班

我們早已習慣只有「目的地」

而不在乎「過程」

心裡只想著

上班打卡不要遲到

然後立即展開忙碌的一天

忙完之後再衝回家繼續扮演著其他社會角色

如此經年累月經年累月

這種沒有「靈魂」的生活

怎麼還有可能去「倒水」呢?

因此

當我計劃要去某一個地方

而當天真的有時間可以「浪費」的時候

我會選擇走路

距離可能1020公里不等

這段「過程」是我在做「觀察」與「內省」的時間

看看「走」這一段路所看到的人事物

跟「開車」呼嘯而過的時候有些什麼不一樣

喔!

『原來這裡有一間古早味冰店,外帶杯紅茶冰邊走邊喝吧!』

『常看到透天厝前停放的敞篷賓士車主竟然是個大美女~』

『同樣是做早餐,為什麼這家的生意特別好?哦!原來老闆叫得出大多數常客的名字』

『以前一年要吃得上一次這家的牛排,非得拿個作文比賽年度總冠軍不可,但對現在的生活來說,好像是最普通的食物』

『知名國際企業在這裡設立了在台營運總部,提供了上千個工作職缺,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進去證明自己是一條龍呀!』

『都市計劃後的河堤變漂亮了,臭水溝的味道也消失了,放假可以帶家人來散散步~』

『哈!小時候爸媽帶我來這間戲院看過電影ㄟ,現在已經改作五金賣場了』

『唯一不變的,是銀樓老闆娘罵她老公沒路用的大嗓門』

到「目的地」了

流了好多汗

可是精神卻很好

心靈很富足

30幾年過去了

這一段路起了好多好多數不完的變化

路上的每個人無論成就高低與否

都仍然努力地讓自己要更好

而我

那個本來就在這世界上渺小、可有可無的我

當然更要繼續

赤足、奮力、無所畏懼地帶著笑容往前奔跑

StockSnap_N887A74RV8.jpg

試一下自己的重量

感覺身體變輕了

水應該已經倒掉一些了

那就

那就再繼續裝吧!

 

後記

最近一次走路去上班

早上5點起床

0600出門

(「早起」系列原創好文,請見先前作品「提前就位3部曲」)

未受車輛污染的空氣真的好清新

刻意沿著平時開車的路線走過去

感受不同的風情

路上吃了一個「文創」飯糰

一直想吃但是不好停車

所以直到這一次才吃到

經過7-11買杯咖啡

走著走著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因為

我想大便~

就到快抵達公司的時候

出來惹~

不要尖叫

不是大便出來了

是遇到我一位當時需要坐輪椅的同事從租屋處出來了

於是就順便推他去上班

他對我早起走路上班的精神很感佩

因為當時的他連站~都站不起來~

其實

那一天選擇走路去上班

是因為當天晚上約了朋友去拼酒

業務人員切記~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業務我最讚

下次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