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自己的腦袋已經乾乾的時候

完全都榨不出任何東東了

你會選擇幹什麼事情來解套?

通常會選擇

做自己最熱衷的事情

看漫畫打電動玩玩具喝高粱陽台發呆……

 

這幾天

腦袋乾乾
榨不出有望客了

想一想

要幹麻?

反正一直往死胡同裡鑽也鑽不出個鳥

不如

就來看部電影吧!

在這樣的節骨眼讓自己的身心靈放鬆

就像是一雙溫暖的大手

直接按摩自己裸露在外的大腦

古溜~古溜~

軟綿綿地觸感

想著想著

大腦也就滋潤了

喂~

每次還沒寫到重點樓就歪掉了

回到100吋的4K電視前

拿起遙控器轉啊轉~

哦!

是一位老牌帥哥『艾爾帕西諾』

和比他年輕的帥哥『基努李維』

兩人在演對手戲

看了一下片名

『魔鬼代言人』

心裡想著

跟『魔鬼筋肉人』只差2個字

應該也是一部經典美式誇張動作片

在這種時候看個老美英雄主義風的電影

鐵定是挺舒壓的~

就決定是這一片啦!

StockSnap_N67UQADHI4.jpg

哇勒~

戲快演完了

魔鬼筋肉人怎麼還沒有出來?

拍謝

喜歡偏題的老毛病又犯了

魔鬼代言人的主題圍繞在

『虛榮』是魔鬼最愛的原罪

完整內容大家就自己去翻出來看

就當做是課後作業

說不定你會有不一樣的體悟

在此就不贅述了

(其實是被粉絲哭夭說廢文太長都不想看到最後)

我的體悟是這樣

魔鬼就是另一個自己

成魔

是自己的選擇

我講完了

這週沒有廢文了

撒花~

業務我最讚

下週見~

 

咳!

不鬧了

大家都睡了

只有我還坐在電腦前看著自己寫得廢文傻笑

 

片中的『魔鬼』艾爾帕西諾

靠著主角『基努李維』所追求的『虛榮』

不斷壯大

最終

『基努李維』終致迷失而失去『摯愛』後

反過來怪『魔鬼』都是他造成的

『魔鬼』說

不是我哦!

我曾暗示你也該輸一次了

我曾告訴你無論你怎麼選擇我都支持你

我曾提醒你『家人』優先

是你

都是你自己

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就像是我們的『業務人生』

業務工作的迷人之處

就是能擁有

人脈

成就

收入

社會地位

優越感

這些都是魔鬼最愛的『虛榮』因子

當我們剛進入職場

一切的一切都在往上成長

所以我們會充滿幹勁

覺得自己不可一世

但當我們成長到一定規模的時候

開始上不去了

『許勝不許敗』的心理

就變成魔鬼的養分

我們開始出怪招來害人

反正只要不要被別人超越就行了

我們開始暴躁

開始傷害身邊的親人

開始憤世嫉俗

開始愛發表高見

這就是所謂『入魔』了

 

我最喜歡看的漫畫之一『風雲』

在主角之一的『聶風』入魔的時候

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修佛難

成魔易

千年正道

不如一夜成魔

可見

一生要堅持往『好』的方向走

談何容易

堅持行走『正道』

更是像個呆子一樣

在現今的社會裡

好人永遠被壞人欺負

法律也不能為你伸張正義

所以

幹麻還要做『好人』?

你的答案是什麼?

問我

我說

我還是想做個堅守正道的好人

因為我單純只想

只想

一夜好眠

 

業務我愛睏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