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時候起

就是比較喜歡兩個輪子的東東

越野車、登山車、淑女車、復古車、仿賽車、嘻皮車等……

反正

只要是兩個輪子的都行兒

對四輪的汽車倒真的是沒什麼特別港覺了

還記得

國小一年級時

騎著人生第一台SIZEN號的腳踏車

開心地四處探險任意遊

什麼荒煙蔓草的路線都要給他戰過去

而且找到時機就要給他來一招抬單輪

一次抬太大力了

還連人帶車空中轉體兩圈半

然後完美地下巴落地

滿口滿臉鮮血的我

到醫院急診室還猛問醫師我會不會死

真的只有蠢而已

 

到了國中

放學到街上補習

常和至今仍友誼長存的死黨

『舊正吉田榮作』、『霧峰元彪』

在補習班結束後

三貼

我因為最小隻

所以都是坐在坐墊前面那根硬硬的桿桿兒上

『霧峰元彪』負責騎車

畢竟他是武打明星出身

身體素質極佳

『舊正吉田榮作』是當紅日劇一線男星

特別優待地站在後面的『火箭砲』上

讓向晚的微風

吹拂過偶像招牌的

『麥當勞style』中分秀髮

人帥

真好~

然後

這樣招搖的三貼組合

直奔『神童電玩』

享受那返家的公車來前

短暫卻又無比歡愉的十分鐘

 

到了高三

騎著訂閱一年份中國時報贈送的拼裝登山車

清晨

騎去上課

傍晚

騎去『一中街』考前衝刺班

深夜

騎回家裡繼續埋首苦讀

這對『目不識丁』的我來說

實在是一段含辛茹苦又忍辱負重的回憶

還好

在當初那段有腳踏車相陪的日子裡

練就了一身『放雙手騎車』的好功夫

而且

放雙手的同時

還可以轉彎滴呦~

這真是舒壓良方

真心推薦您試試看(大誤啊~)

不幸地是

就在大學聯考前三天

深夜準備回家的時候

發現

我的愛駒不見惹~

我的愛駒不見惹~

我的愛駒不見惹~

是誰拿麼狠心

竟然幹走我相依為命的小車車

我就這樣連哭了三天

以致於最後沒有考上『臺大』!

 

再來

上大學了

在先前

最多粉絲按讚

最多粉絲回應

也差點因此將粉絲專頁名稱改為『愛情我最讚』的巨作

『人生的順位』裡曾提到

我未滿18歲即上大學

未具備資格報考機車駕照

所以從新店到景美的代步工具

就是一台『淑女車』

一台『淑女車』

就是今天業務力課程的主題

淑女車

???

這跟業務力會有什麼關係?

沉住氣~

反正都已經浪費您寶貴的10分鐘了

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她是一台

『紫色』的淑女車

前有菜籃這是一定要的

貼心地為將來後座的她

裝上加大加厚的舒適椅墊

以及一對當初『舊正吉田榮作』所踩的『火箭砲』

我的大一時光

就是用這一台搶眼的『紫光戰駒』

穿梭在大臺北地區的街頭巷弄裡

健康又省錢

 

當初唸大學是到臺北那樣的花花世界

以我們這些來自中南部淳樸鄉鎮的莘莘學子來說

就像是古時候的『進城』一樣

眼前所見的每一件人事物都非常新鮮非常現代非常時尚

同班同學裡面如果是臺北在地人

無論是穿著打扮髮型身上配件坐騎等

都跟我們這些『庄腳俗』有著天壤之別

覺得什麼都比不上別人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大一上學期的期中考前假日

騎著『紫色淑女車』到學校圖書館

很假掰很假掰地準備著星期一要測驗的科目

其實是在偷看著大學殿堂的圖書館裡

有沒有氣質型的美女出沒

看著看著

發現『二水黎明』也在那邊東張西望

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不止我一個

遇到同樣來自中部的他

總覺得特別親切

混著混著

一天就過完了

窗外天色已黑

當年的11月天

晚上是會冷的

很有『冬味』

和『二水黎明』步出圖書館的時候

巧遇同班上十來位的男男女女

幾乎清一色是臺北人

男的帥女的靚

聽到有『F4』美名的大帥哥們

約大家去公館吃『可利亞火鍋』

冬天吃火鍋

想到這樣的畫面就好幸福

其實

是想藉這樣的機會

加入這一群光鮮亮麗的臺北人團體裡

『你們,有交通工具嗎?』

這樣清脆的聲音

來自一位可愛的天母姑娘

我跟『二水黎明』對看一眼

『有,我們有車!』

為了能夠加入他們

我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於是

一群人走向後校門

男男女女們各自去牽出自己的機車

雙載的雙載

獨跑的獨跑

這時候

映入他們眼簾的是

我騎在『紫色淑女車』上

『二水黎明』坐在我為了將來的『她』而安裝的加厚椅墊上

『哈』

可愛的天母姑娘率先笑了出來

『原來這就是你們的車啊!』

『想追我!到大都來!』

更正

『你們如果跟得上,就一起吃火鍋吧!』

話剛說完

F4帥哥群油門一轉

大約十輛機車一眨眼兒就不見了

我和『二水黎明』決心要加入他們

於是他先推車助跑

當已經可以順暢前進時

他再跳上後座

我藉著這一股力道

猛踩踏板

彎下身體

減低風阻

當遇到前方車流量大之時

我們就直接衝上人行道

就這樣努力踩呀踩推呀推

經過了我差一點考上的『臺大』校門

就到『可利亞』餐廳了

我把『紫光戰駒』在門口停妥

拍拍她以示嘉許

走進餐廳裡

已經有三位同學就座

他們看到我和『二水黎明』入座

非常訝異

當可愛的天母姑娘到達餐廳的時候

『哇!』

『你們先到了!』

從她的口氣中聽得出欽佩的港覺

在這一段愉快的火鍋餐敘中

我們漸漸地融入臺北人的族群裡

聊她們聊的話題

瞭解一下他們都去哪裡買衣服

放假都在幹麻

哪裡好吃哪裡好玩

突然

有人提議去西門町吃冰

可愛的天母姑娘看了一下我們

『這一次你們再跟上來,我請你們吃冰』

我和『二水黎明』再次跨上『紫光戰駒』

衝啊!衝啊!

我們要一起吃冰~

在流了一大堆汗之後

抵達了冰店門口

這一次

什麼同學都沒有

我和『二水黎明』非常失望

我們來晚了

同學們都走了

算了

累了

吃碗冰再走吧!

吃著吃著

『咦!你們怎麼已經在吃了』

抬頭一看

可愛的天母姑娘和同學們陸續出現了

『我我們以為大家都已經吃完回家了』

原來

是因為西門町不好停摩托車

所以他們要走比較遠

這一次

吃冰的時光裡

大家聊的話題

是我『大里德華』、『二水黎明』

以及給足面子的『紫光戰駒』

因為大家也對中南部十分陌生

他們也很有興趣瞭解臺北以外的風土民情

哪邊好玩哪邊好吃

年輕人放假都在幹麻

本次的族群融合

大~成~功~

最重要的是

F4』帥哥群終於感受到威脅

因為

『四大天王』和他們同班

StockSnap_WSRGEKWRD8.jpg

回程

已經是晚上10

踏下踏板的每一步

都覺得大腿十分痠痛

好累喔!

11月的晚風

吹起來有點冷

尤其又剛吃完冰

後座的『二水黎明』也用他的招牌下巴抵住我的腰

我猜他已經閉上眼睛

感覺得到他的身體跟著腳踏車的律動晃呀晃搖呀搖

星期天晚上的羅斯福路

車子不多

騎著腳踏車十分享受

低頭看一下今晚萬分給力的『紫光戰駒』

輪框順暢地轉動

單速的鏈條與齒輪

發出清脆的敲擊聲

彷彿在為今晚的勝利敲擊進行曲

那一刻

感覺到人車一體頻率一致

我和『二水黎明』一起乘坐『紫光戰駒』

在羅斯福路上吹著微冷的晚風

然後

漸漸地

慢慢地

一起閉上眼睛

 

故事講完了

後來『紫光戰駒』在大學校園裡紅了好一陣子

有人借去騎

有人借去合照

甚至有人借去拍短片

你一定會這樣問

到底這一台淑女車跟業務力有什麼關係?

現在分解說明如下

珍惜自己擁有的

不要只是抱怨自己缺乏的

 

心態很重要

只要你想拼

一定就會贏

 

先確認比賽規則

再妥善選擇武器

四兩即可撥千斤

 

您還有看見哪些啟發?

我們

見面聊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