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明天的比賽

一向是最好看

競爭成王敗寇的兩支隊伍

全隊上上下下將士用命

考驗的是教練的調度

對敵人的特性分析

球員的心理素質

再加上一點點兒的球場奇蹟

這樣的比賽

當然精彩絕倫

不過也有可能是枯燥乏味的1:0啦!

 

台灣時間2017104日上午8

MLB美國職棒大檸檬

更正

是大聯盟

正值美國聯盟(另外還有國家聯盟)季後賽外卡殊死戰開打

紐約洋基隊 對上 明尼蘇達雙城隊

勝利者將晉級五戰三勝制的季後賽首輪

這是一場

沒有明天的比賽

精彩!

先攻的客隊明尼蘇達雙城

開路先鋒第一棒即揮出首打席陽春全壘打

有個好彩頭

全隊士氣大振

緊接著隊友接力揮出兩分砲

只花1/3局狂掃3分就把洋基先發投手打退場

而且這還是在紐約洋基隊的主場

讓紐約球迷心碎了

難道就要連續兩年在外卡輸球無緣晉級季後賽嗎?

好不容易

洋基派出臨危受命的年輕中繼投手

頂住壓力化解危機

能上得了大聯盟的每一位球員

包含我們的台灣新世代旅美小將們

沒有一位是弱者

俗話說得好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球團讓你上場表現證明自己的機會稍縱即逝

而且通常面臨的場面一定是非常嚴峻的

我常說

好缺怎麼會缺

你是條龍到哪都是龍

攻守交替

1局下半換主場球隊洋基反擊

今天這一場關鍵比賽

明尼蘇達雙城派出的先發投手

是本季表現算得上水準的Ervin Santana

不過

我看到一個隱憂

Santana在洋基球場的近六戰都沒有贏過

在球場上(包含職場上)

缺乏勝利經驗

將嚴重影響球員在關鍵時刻的表現

這會像個魔咒

像個陰影

揮之不去

果然

洋基連續兩名球員站上壘包

其中

擔任第二棒的Aaron Judge是今年甫登上大聯盟的菜鳥

但優異的身體素質讓他的菜鳥年即創下大聯盟一百多年歷史以來

菜鳥最佳的全壘打紀錄

單季52發全壘打

同時也以新人之姿勇奪美國聯盟的全壘打王

這讓死忠的洋基球迷在黃金世代鑽石打線

A-ROD、泰克賽拉、隊長Jeter相繼退休後

又再度振奮了起來

Aaron Judge的優異表現來說

理應為擔任第四棒主砲的不二人選

把他擺在第二棒

總覺得有點大材小用

沒關係

今天當個稱職球迷好好享受比賽就好了

來看看『法官大人』Aaron Judge的這一個打席

不錯

很冷靜

沈著應戰

知道球隊正處於落後狀態

所以出棒細膩不揮大棒

果然

巧妙地把小白球『碰』到了外野去

自己站上了一壘

而第一棒快腿Brett Gardner早已一溜煙地跑上三壘去了

嗯!

很明確的戰術

雖然落後三分

但比賽才剛開始

一分一分追回來就對了

再來輪到第三棒也屬於強打者的Sanchaz打擊

洋基Sanchaz給了雙城隊投手Santana很大的壓力

但因為擦棒高飛被接殺出局

也給了投手Santana一點信心

接著面對今天擔任主砲任務的洋基第四棒Didi Gregorius就選擇勇敢對決

正面交鋒的結果

證明洋基總教練『喬。吉拉帝』在這一場關鍵戰役的球員棒次配置是他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洋基第四棒Didi Gregorius一棒將小白球『扛』出了右外野

這是一支追平比數的三分砲

精彩

現場主場球迷陷入一片瘋狂

球場上的總教練

就如同職場上的主管

要能深入瞭解自己的員工特性及近況

並且把他擺對位置

才會在工作表現上收到絕佳的效果

(如何擔任好主管相關內容,請見先前好文『我的主管很XX』,感謝您!)

進入二局下半

洋基開路先鋒快腿Brett Gardner轟出一支陽春砲

本季例行賽21支全壘打亦是生涯新高

他的開轟代表著好兆頭

因為Gardner本季有擊出全壘打的比賽中

球隊取得最後勝利的機率超過六成

球場上(職場上也一樣)

數據會說話

看球賽的樂趣除了球員的好表現外

數據、紀錄、剋星、恩怨、魔咒

都是球迷所關注的部分

我有一位大鼻孔的朋友曾說

他不喜歡看某位主播轉播的球賽

因為該主播都講不出數據

不要這麼嚴苛嘛!

喝杯啤酒先~

此時球賽繼續進行

當我在美好假日的早上10點鐘

打開『金牌台灣啤酒』來配球賽的同時

升堂~

ALL RISE

『法官大人』Aaron Judge開~轟~了

真是天生英雄命啊!

當個洋基球迷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更難得的是

後段局數『法官大人』的打席

靠精準的選球眼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

最後亦被上下一心的隊友擠了回來

得到了保險分

從中可以看到雖為菜鳥的『法官大人』Aaron Judge

不會仗著自己是大砲型的全壘打王而盲目揮大棒

能以球隊的勝利為唯一目標

稱職的扮演好以上壘為目的的角色

剩下的部分就交給可靠的隊友們

這是成熟王牌的表現

也驗證了我常掛在嘴邊的

團隊!沒有自我

成功!不必在我

最後半局

理所當然由古巴火球男查普曼上場關門確保勝利

團隊中每個人的貢獻都非常重要

缺一不可

尤其致勝一擊臨門一腳

更是價值連城

恭喜年輕世代交替洋基隊晉級季後賽

當然

能夠走到哪裡

也都還時未知數

每一支隊伍都是強隊

龍爭虎鬥

作為一位棒球迷

真是太~幸~福~了~

StockSnap_JGJ4U7CCBE.jpg

很高興

今天和各位『業務我最讚』的粉絲朋友們

一起分享了這一場精彩的球賽

你一定沒有想過

一場應該純屬娛樂的體育賽事

可以蘊含了深度的管理心法與人生哲學

在享受球賽的同時

如果能夠多發覺其中隱藏的分子

自然能讓你的人生視野更加開闊

 

 

你怎麼能夠不愛棒球?

這是所有棒球人的心裡話

因為

在球場上最後一局最後一個人次出局之前

所有事情都可能發生

這也就像我們的真實人生一樣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你可以悲觀看待

但更可以樂觀面對

 

最後

再跟各位業務人一起進入球場的情境中

時間是九局下半

落後一分

兩人出局

一人在壘

球數兩好三壞

輸的一方就要打包回家

退無可退

辛苦一整個球季了

這會是最後一球

你是球隊的王牌

千萬別期待對手會投一個『紅中』直球來讓你當英雄

調整呼吸

在心裡打個節拍

仔細觀察投手的放球點

你有0.06秒不到的時間決定是否揮棒

看見了

是大曲球

現場氣氛張力太大

全球幾億人在看著你的表現

緊張

壓力

突然發現你的血液流速變慢了

心跳聲很大

身體僵硬

不行了

跟不上投手球速

放棄好了

放棄最輕鬆

反正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

這不過就是一場比賽罷了

但想起自己十年的艱辛付出才走到這一站

你永遠扎實的要求自我

這一刻的舞台由你做主

力量上來了

勇氣由心而生

冷靜

冷靜

這球的進壘點很低

從外角轉進內角

不好揮擊

我相信

我可以

我比別人更努力

這球難不倒我

揮棒

哐當~

一聲巨響後

白球劃過天際

掉進觀眾席裡

你慣性地繞過四個壘包

全場瘋狂的歡騰聲

你充耳不聞

你正在享受內心裡即將與隊友狂歡慶祝的片刻寧靜

這是你應得的

能把壞球當成好球打的你

就是真正王牌

業務人生裡

本來就不會球球好球

 

業務我最棒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