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空氣清新的美好早晨

一貫的早起就位

開著我奮鬥多年才捨得犒賞自己的黑色賓利轉出巷口

紅綠燈的另一頭

是一個目測80歲的老婆婆推著一張空輪椅

緩慢緩慢地正在過馬路

身旁

是一位目測185cm的英挺帥哥

皮膚黝黑

穿著一件深色的連身工作服

背後寫著『皇家特調』

嗯!

『皇家特調』

聽起來就非常好喝

應該是奶茶或咖啡之類的飲料吧!

那位『皇家特調』陪著那位老奶奶一同緩慢緩慢地過馬路

這個畫面我很喜歡

所以我將賓利停在路旁

靜靜地看著他們

我想

他們是家庭關係良好的祖孫2

街道的這一頭

是一間您方便的好鄰居7-11

低頭看了一下手錶

清晨0615

時間還早

下來買杯咖啡再去上班吧!

隨意把愛車賓利臨停在紅線

反正

透早的七期住宅區

是不會有條杯杯的~

正在櫃檯點咖啡的時候

回頭看一眼已經走到騎樓的『皇家特調』與他的阿嬤

咦!

怎麼覺得那位老奶奶好像是在跟『皇家特調』點頭致謝

寒暄幾句後

老奶奶再度推著她的空輪椅

獨自緩慢地往菜市場的方向走去

目送老奶奶遠去之後

『皇家特調』就在小7外的椅子坐下來

嘴裡抽著一口口寂寞的菸

難道

他們並不是一家人

 

寫到這邊

你一定又是這樣想著

『業務我最讚』又在講跟業務無關的事情惹~

錯~了

大~錯特錯了(請用山東口音)

我常說

業務力的展現  是人生經驗的統合

也是本粉絲專頁的座右銘

這是一種『鍊心』的過程

一般所謂的業務力訓練

不外乎『業務技巧』、『話術』、『簡報製作與訓鍊』、『報表管理』、『客戶分析』等……

但本宗(業務我最讚宗)著重的方向在『心理層面』

意即

所有的外在行為表現

將由內在的層次發動

噗~

看不懂啦吼~

舉例說明

天下武學正宗的少林寺高僧

一定是內外功至臻化境

並且重視佛法修行

到了那樣頂級的層次時

會認為

佛法及信念即可渡化世間一切苦厄

武功只是強身健體

而武功未達一流境界的武林人士

就會將畢生時光花費在尋找武功祕籍、靈丹妙藥等

現在再把角色場景拉到你的業務人生裡

『鍊心』

可以讓你不經意的一舉手一投足

自然散發迷人風采

令客戶為之著迷地要跟你買東西

本宗(業務我最讚宗)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呢?

忠實粉絲們應該已經猜到了

因為

因為我只是一個三流業務員啊!

我根本沒有業務技巧與無堅不摧的話術可以教你啊~

哈~哈~哈~

(下次遇到我不要打我)

 

扶老太太過馬路

就是今天的主題

讓我們複習一下

在清晨6點多

由一位準備上班的飲料公司小帥哥

扶著一位無親屬關係且行動不便的老婆婆

緩慢地通過馬路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啊!

俗話說得好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反省一下自己

三十幾年來

不但大善沒有幹過

小善也幾乎不為

還好沒有作惡就是了

看一下這真實故事中的小帥哥所為

表面上是一件不花成本僅僅數分鐘的舉手之勞

甚至是所謂的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的反應行為

但是

那位小帥哥就這樣幹下去了

更正

就這樣扶過去了

一個簡單的行動

卻是我們受過多少高等教育而無法跨出一步的外顯行為

這是要有多高尚的靈魂作為內在的驅動啊~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因為這不是刻意為善

也就是說

並不是為了某項目的或時下事件才去執行的善舉

而純粹只是在小帥哥心裡

認為當下去做了這件事情

社會會更祥和更美好

這也提醒了我們

只要我們人人對週邊原本事不關己的人事物多點關注

就能改變冷漠的現代人際互動

甚至能夠減少社會上一些震驚的憾事發生

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簡單來說

每一個微不足道的改變動作

都能讓劇情發展充滿千萬種變化

對了

我自己倒有一些困擾

不知道你們也有沒有這樣的疑慮

自己週邊的很多朋友

都有定期在捐款給『世界展望會』

這是好事

我很喜歡

可是某一天

突然想到

咦!

我們怎麼沒有定期捐款給自己國家的弱勢團體、育幼院呢?

好奇怪

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留給各位粉絲一起來思考了~

 

以做善事來說

一般而言

行有餘力才能助人

比如說

我有100

我才願意花1元去做捐獻

這就是所謂的比例原則

一間獲利的企業

提撥獲利的百分之X去做社會救助

然後政府再以企業節稅作為獎勵

但我們常見到一些所謂『人間菩薩』的實例

100元就捐99

了不起

這不是菩薩誰是菩薩

在她們的心裡

或許是這樣覺得

覺得人生已非常富足

所以知足惜福然後造福

講真的

我覺得自己做不到啊!

我仍有許多物慾

我仍會在意自己還有什麼什麼沒有擁有

而近幾年來

我至少已經能夠朝著只買勘用但不奢侈的東西

所以

我已請信徒們去把那2

『勞斯萊斯』退掉了

明天起改開黑色的『洗屁股』

就非常好了

這也讓我想起我有一位客戶

非常有錢

他有很多台重機

以及非常多的名車

我曾這樣想過

這麼有錢

卻只有一個屁股

為什麼?

不把花在這些奢侈品上的錢

拿去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們呢?

但又想想

人家能力好

會賺錢

憑自己的力量賺到的錢

然後去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也沒啥不對啊!

我只是嫉妒他的有錢而已

我自己也還不是沒有常在做善事

應該就是這樣

直到有一天

碰巧在跟另一位客戶聊天的時候

得知這位客戶和那位有錢的阿伯客戶是鄰居

經這位客人的形容得以確認

那一位阿伯真的非常有錢

哼!

我在心裡不以為然了一下

有錢~就應該多做善事啊!

這時

那位客人又說這位有錢阿伯

在附近的學校有設立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童唸書

在附近的學校有設立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童唸書

在附近的學校有設立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童唸書

跪下來了

我在我心裡跪著好久好久

覺得自己又不是聖人

憑什麼去評斷他人的行為言論

更何況自己什麼也都做不到

相信

設立獎學金

不會只是那位有錢阿伯做得唯一一件善事

他一定為了這個社會付出更多更多

所以老天爺眷顧了他

選擇經那位阿伯的手

在人間代行善舉

不要只經表面資訊的判斷就批評他人

不要自己做不到還要求別人

是我在其中學到的課題

 

俗話說得好

盡信書不如無書

我常用此千古名言勉勵不愛唸書的我

因為『看』來的東西不深刻

不是你的

所以你看了就忘

道理就在日常裡立地可成佛

時時自省

用別人的經驗來借鏡

那日清晨的『皇家特調』小帥哥扶不認識的老太太過馬路

讓我體悟到

為善

不一定只有捐款才算數

有錢者出錢

有力者出力

常懷善心

每個人每天做得每一件事情說得每一句話

只要能為別人想一想

社會一定會更祥和

就像我們每天都要開車出門騎車出門走路出門

讓一讓

提醒自己深呼吸

把眼前的怒火『讓』過去

就可以讓別人的家人平安回家

自己也可以平安回家

回到家裡

馬照跑舞照跳

平凡又開心

這何嘗不也是做善事的一種呢!

為善

就從『扶老太太過馬路』開始吧!

 

先生

冰拿鐵第二杯7

要寄杯嗎?

經小7甜美女店員如新鶯出谷般的美妙聲音呼喚

回過神

才發現自己還在結帳櫃檯

好!幫我寄杯!

我反射式的回答道

這時

我再次看了坐在走廊抽煙的『皇家特調』

回頭跟新鶯出谷小姐說

不好意思

2杯冰拿鐵我直接帶走

叮咚~

穿過小7大門走向『他』

StockSnap_FJS5ZMM55R.jpg

小帥哥

看見你做好事~請你喝杯咖啡!

我只希望在這冷漠的社會中難得的溫暖不要消失

但怕被『他』當成是清晨搭訕小帥哥的怪老頭

還好

大方的『他』

順手接過了咖啡

並表示

那沒什麼

『他』相信

每個人在那樣的當下

也都會選擇那樣做

我心想

自己

真的做得到嗎?

閒聊幾句

準備上班去了

我問『他』

『皇家特調』

是什麽樣的飲料?

突然

目測185CM(站著時)皮膚黝黑貌似『古天樂』穿著利落連身工作服的『他』

站起身來轉過背面向我

驕傲地說道

我是

『皇家特勤』

 

業務我最瞎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