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恐怖!

非常恐怖!

千萬別在健身房跑步!

跑著跑著

你會發現

周圍的聲音漸漸減少

好像

好像只剩下你一個人

停下腳步

回頭一看

啊~

阿姨!你要嚇死我喔!

「肖年ㄟ!怎麽體能那摸好啊!要不要跟阿姨做朋友啊!」

因為我都喝「水~饅~牛~」啊!

大誤啊~

不要鬼扯了!

到底為什麼不要在健身房跑步?

來正經一下

這是意志力強弱的關鍵

 

 

「土雞」VS「飼料雞」

你會聯想到哪些差異?

土雞肉大小不一,看上去醜醜的,可是口感極佳

飼料雞大小一致,肉質有光澤,賣相極佳,可是口感上差了一點兒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

大家應該都已經有答案

我就不說了

自從開始做經驗分享後

常被罵贅字贅句很多

今天就賭氣不寫了!

 

直接來進入正題

為什麼健身房跑步跟意志力強弱有關聯?

你不要這樣看我

我說今天會正經寫啦!

因為在健身房跑步

在你的內心深處

會覺得

覺得阿姨會出現~

好啦!好啦!

會覺得

隨時可以停下腳步啦!

 

你現在跟著我來

到健身房裡

跑步機上

冷氣在吹

音樂在聽

調整自己的呼吸

邁開規律的步伐

是一個完全安逸的環境

這樣的狀態我可以~

我可以跑得很久很久很遠很遠

香汗淋漓排毒養生

最後再拍一張運動後的照片

打卡上傳FB

準備接受朋友的稱讚

YES

我最棒棒我是好棒棒

 

其實

這樣的情境沒有什麼不對

也時常在你的生活周遭發生

我們現在再來模擬另一個情境

清晨5

天色微亮

為了某一個目標而從舒服的被窩爬出來

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家人

下定決心起床盥洗

只開著廁所的黃燈

感覺自己好孤獨

StockSnap_FVEZZKK384.jpg

看一下窗外的景象

道路上沒有車

對面大樓也沒有幾戶人家起床亮燈

穿鞋

出門

有點冷

沿著相對安全的路邊往前跑

一邊看著哪些店家已經開始準備了

還有哪些商店招牌還亮著

時時注意著呼嘯而過的車輛

不知道是還沒有睡還是睡太飽

車開那~摸快要幹麻

萬一撞到掃馬路的阿姨怎麼辦

等待過馬路的時候

保持腳部的動作

調整呼吸

並且隨時注意路況的變化

保持專注以閃避所有可能發生的危險

繼續前進

跟一樣早起的路人點點頭

心裡想著他們為什麼這摸早起

飄起雨了

最近的天氣真是令人捉摸不定

地上有點滑了

每一個腳步的落下都要小心

不然會跌個狗吃屎

突然

一股挫屎的港覺湧上來

趕快

加快步伐

前面有一間加油站的燈是亮著的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沒有帶衛生紙

從垃圾桶撿一張還算乾淨的出來擋一下

(未滿18歲觀賞須家長陪同)

前進

繼續前進

上次到這邊就已經不行了

今天我要多推進一個路口

好像還行

再推進一點好了

再多一點

再多一點~

我還可以

我知道我還可以

快回到家了

YES

比上次多跑了3公里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這一段的故事裡

藏著很多人生的哲理與技巧

每個人的體悟會不同

下次見面的時候

讓每個人分享你所看到的

當然

你必須先依樣畫葫蘆去跑個幾遍

雖然

同樣是跑步這件事情

但是選擇的做法不同

得到的結果也會不同

這是一種

意志力的磨練

意志力的展現

是在遭遇挫敗的時候

有的人

挨一拳就倒了

但像「葉問」

被打到連他媽媽都認不出來了

卻依然可以反敗為勝

因為他的拳頭經過千錘百鍊

拳頭裡藏著某些不能輸的意志

所以特別重特別重

你那沒有精神力的拳頭是打不倒葉~師傅的

老葉跟我很像

1個打10

我是1個被10個打

 

今天的正課到這邊

能運用多少

就靠你自己的親身實踐囉!

最後聊個題外話

有一陣子很喜歡跟「二水黎明」及其朋友去參加馬拉松

(「二水黎明」曾在巨作「人生的順位」中出現,請看VCR

因為路跑的前一天晚上會在民宿或飯店舉辦「選手之夜」~

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大聊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英勇

好啊!

人生該當如此~

只不過

對第二天的路跑活動沒有什麼印象就是惹~

 

業務我最讚

下次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