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

上課囉!

上次翹課

今天要補回來

收心~收心~收心~

 

今天就從簡單的業務基本功開始講起

數字與時間的目標管理

我想

目標

一定都是宏大的

今年本組要做到十億營業額~

一起呼口號!

加油加油加油

這是一種正向的力量

喊的時候慷慨激揚

喊完卻覺得很空虛

覺得一定做不到

會有這個想法很正常

因為

這個目標不是你的目標

是公司的目標

做到十億了也不干你的事

只不過是幫老闆添購了一台「瑪莎拉蒂」而已

 

我要教你訂定自己的目標

自己的目標如果可以順利完成

一般來說

也會距離公司目標相去不遠

每天為了自己的目標而打拼

成為自己的主人

高尚崇高的靈魂~

一定天天充滿幹勁兒

 

我是這樣做的

攤開自己家裡一年裡須要支出的所有帳單

車貸、房貸、保險費、投資預算、水費、電費、瓦斯費、電話費、網路費、管理費、孝親費、學費、生活費、娛樂費、房屋稅、地價稅、所得稅、牌照稅、燃料稅、過年紅包……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看到了吧!

看到什麼?

看到什麼叫做絕望了吧!

 

其實

老闆都是佛心來著!

幫你訂定的巨大目標

都是為了幫助您脫離貧窮改善生活

StockSnap_ITA18FXIBL.jpg

所以

別再花時間辦「靠北」大會了

當你在抱怨互道心酸的時候

你並沒有改變現狀

老闆依然是開著他的法拉利

如果你想以放鬆做藉口

日後會有專題教你怎麼放空更有意義

 

縮小目標

是我降低絕望感的方法

數字目標從上往下切

從年目標切成半年目標再切成季目標、月目標、週目標

最後當然就是每日目標

然後再分析你銷售的展品之產值與獲利

到底要賣出多少才夠

答案將會呼之欲出

我相信一個合理的成長數字

在切割成日目標後

將會非常簡單可以達成

也因為他是小到可以輕鬆就做的到

你才會帶著愉快的心情熱切地去完成他

你將會帶著笑容去上班跑行程

客戶也會感受到你的愉悅

願意多跟你購買產品

對啦!

就是要多笑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凡事往好處想

任何難題自然迎刃而解

我曾有一個月業績墊底

情緒非常低落

這時

業績倒數第二名的患難同袍來鼓勵我

叫我要加油要撐住不能放棄

時間會過去的客戶會出現的

真~是~太~港~動~了

人生能有這樣的一位同事朋友真是上輩子燒好香

我說

一起加油喔!

他說

當然

沒有你墊底

我就是最後一名惹~

 

這是一種

一種被需要的力量

笑一笑

明天繼續拼

 

業務我最讚

下次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