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驚心動魄爾虞我詐揭發人性黑暗面的恐怖長篇小說後

豬鼻我

更正

主筆我久久無法抽離那樣的情境角色

今天就來聊一點輕鬆的

反正我說過

業務力的展現是人生經驗的統合

你們就當做是翹課吧!

讓我們喘口氣深呼吸再出發!

 

很久很久以前

因為我是優雅的天平

所以我早一年唸書

在台灣入學時間點的切割規則下

我們這個月份剛好不上不下

那就偷跑囉!

上大學的時候還未滿18

同學們都在騎摩拖車了

我卻還只能騎淑女車(淑女車的故事更精彩,以後有空再聊)

中學的時候除了學業以外

嚮往的當然是戀情

瞎混18年苦無戰功

真不明白我這個人中之龍怎麼會沒有淑女喜歡

終於

大一的時候開花了

我初戀了

不過只維持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當時

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花生什麼事?

恨天恨地恨別人

多年之後終於自己找到答案了

因此對初戀情人感到很抱歉

男孩子的心智年齡發展比同年女生還慢

所以不成熟的心態和言語自然會傷到人

可能傷得很重甚至變成很深很深很深的疤痕

這段就不多聊了

會被偶老婆看到

女人是非常非常非常容易吃醋的

如果看到你對前女友還戀戀不忘

一定會在你洗澡的時候去檢查你的手機~

今天的主角就是要來聊我的老婆

也就是這個部落格孕生的推手

她是小一年的同系學妹

當年藉由擔任系學會主要幹部的職務之便

對她下毒手

更正

是對下一屆的學弟妹們有很多公共事務及活動上的接觸

 

明豔照人

我會這樣形容那個女孩

甚至在18年後的現在

我依然這樣覺得

形容一下

眼睛彎彎、臉頰有肉

配上招牌大笑的血盆大口

就像麵包超人一樣

只要在校園裡遇見她

我的焦點就會在她身上

週邊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會察覺

 

有一天

她在體育館打球

打什麼球我根本沒有注意

籃球?排球?羽球?

隨便啦!

我一直在旁邊偷偷看著

我只敢偷偷躲在旁邊

一直偷偷躲在遠方看著

每每面對心儀的女孩子

我都是這樣

所以我玉樹臨風風趣幽默的形象

往往只有朋友同學看得見

在心儀的女生眼裡

我都是個……講話會結巴的拙蛋

沒關係

不要為我掉眼淚

我這樣就滿足了

在旁邊偷偷看著就好了

對了

打球

她在打球

我在偷看她(打球我就沒有印象了)

看累了

退出最佳偷看位置去上個廁所

剛退出一步

林祖母卡好勒

體育館整個二樓看台呈現一堆一堆一叢一叢的男蟲蟲們

都在偷看

而且還討論

品頭論足擬定追求戰略

我一組一組地聽過去想撿點可用的

這一個策略可行成功機會高

抬頭一看

咦!

八戒!你來到人間了怎麼沒通知師兄?

下一組請準備

這個精彩

氣宇軒昂身長八尺簡直是人中呂布

嗚~

祝福你們永浴愛河白頭偕老多子多孫

我撥掉了那

如彥祖般臉龐上的兩行情淚

用跑百米的速度跑出了體育館(大概30/100米)

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就這樣一直跑了2

這段故事後來被拍成了「阿甘正傳」

 

直到有一天晚上

聚集在同學家作分組報告

第二天早上8點要上台提報

一組8個人

我們算固定編組搞小團體

所以取了一個團名叫「G8

意指「GIANT 8」8個巨大偉大的人

想歪的請去旁邊罰站

後來成員變多了改叫做「勇9」

(因同「永久」)

勇敢的9個人

感情很好一直延續到現在

目前都在各領域努力發展

有多勇敢呢?

勇敢到無論多重要的報告

都用一夜精神把它搞定

 

那一天晚上

當然月黑風高是基本的

8個人在一個出租的房間裡

1個人在電腦前劈哩啪啦趕報告

7個人在旁邊鬼吼鬼叫喝啤酒吃塩酥雞滷味

我們7個在微醺的情況之下

還要隨時注意電腦前的那1個人有沒有照進度執行

真的很辛苦

萬一全組被那一個人拖累怎麼辦

時間接近午夜

有的人睡著了有的人回租屋處了

剩下我和電腦前的那一人醒著

我繼續鬼吼鬼叫

還講起了當年體育場的那一件往事

這時候

電腦前的那個人從電腦椅上轉過身來(像賭神的那一種轉法)

拿起了電話

叫我打給她

……不敢

你不打我幫你打

他拿起當年藉職務之便做的通訊錄

嘟~嘟~嘟~

志玲學妹嗎?

我是富城學長啦!

我是要告訴妳有關彥祖學長的事情

但是妳來學校的時候要當做我什麼都沒跟妳說

妳就當做一切正常什麼也不知道

其實他從兩年前……

 

我聽到這邊

我又跑了

邊跑邊帶著笑容

心裡想著

就算她說她已經有對象了

我至少已經把深藏2 年的內心話講出來了(雖然不是我講的)

 

第二天

準備去上台報告

在學校的招牌旋轉樓梯

遇到她

我一瞬間

靜止了

她說

嗨!學長好!

她~不~討~厭~我

我心裡這麼想著

昨天她已經知道我的心思了

今天卻沒有閃避我

一定是也喜歡我

我~又~戀~愛~惹

啦~啦~啦(撒花)

上台報告充滿幹勁兒口氣加手勢

讓老師評語為有花時間用心研究的報告

人生~真美好

電腦前的那位新竹郭富城

我豎起大拇指跟他說

「好工作」(Good Job)

下課了

我覺得既然她不討厭我

我就有勇氣主動一點兒了

我刻意靠近她們聚集的地方

有意無意地參與她們的話題

她們要去吃午餐

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好啊!

這個畫面在我心裡已經演練了八百多次

終於開花了

她的一顰一笑

就真實的在我眼前

觸手可及

可是我不敢去碰

我怕又碰碎了

或許

這就是愛一個人最好的距離

此生無憾了

 

用如此特別的交往距離過了一個星期

我接到攻城大將軍「新竹郭富城」的電話

約我去他租屋處說有事要告訴我

我說三八

這麼好的兄弟有什麼話直說無仿

到了房間裡

「二水黎明」也在那邊

富城開口了

彥祖

其實

那天晚上的那通電話根本沒有撥出去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在那邊鬼吼鬼叫影響報告的進行

所以才想出這個方法來趕你走……

後來

他講了什麼我都沒有聽到了

也不在意了

 

原來

我是和自己談戀愛

 

「二水黎明」的存在沒有派上用場

因為我根本全身發軟腦袋一片空白

她這麼自然

是因為她什麼都不知道

對我善意邀請是基於禮貌

不好意思趕這個怪怪的學長走

想像力~給我超能力~

這個廣告台詞我非常喜歡

在那一個星期裡

我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一切一切原本難解的課題都變得很簡單

多年後歸納出一個心得

想法是行動力量的泉源

也可以稱作是「信仰」

 

回歸正常生活

因為家庭因素

我希望打工來維持自己的開支

不要造成家裡麻煩

那一年是民國89年暑假

我毛遂自薦了6家甫進入台灣市場2年的STARBUCKS

終於開始在光復門市工作

這裡有好多好朋友好多回憶好多榮耀(更多故事以後再分享)

一天尋常的下午

庸庸懶懶地

一雙纖細的手推開厚重的咖啡店玻璃門

是她

兩個她

原來她是雙胞胎

兩張笑起來招牌的血盆大口

很喜歡這個畫面

 

故事現在才開始展開

一展展了178

現在還繼續在展

她常講起她是因為我親手做得「焦糖瑪奇朵」

而喜歡上我

記憶裡的味道的確無可取代

那是我加入愛的「真情瑪奇朵」

杯裡加了我珍藏20年所打

出來如絲絨般絲滑濃郁入口即化的奶泡

當世無雙僅此一杯

別人當然喝不到(大誤啊~)

 

現在

我們的生活裡

加入一隻3歲的小豬寶

很皮很可愛

有時候工作很晚才回家

BABY已經睡了

湊過去聞一下

那剛洗完澡又馬上酸掉的頭髮

好想知道她今天過得好不好玩得開不開心

旁邊是她的媽咪陪著她

這個畫面我很喜歡

這是治癒我在工作上遭遇挫折的靈藥

彷彿我擁有了全世界

原來

世界是這麼簡單取得

StockSnap_Z59RZ5SREK.jpg

突然想起

今天的主題是

人生的順位

沒錯

我人生的順位是「我愛的家人」

你呢?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