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求職的時候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一枝之長

更正

是一技之長

那你就會非常的煩惱

不知道該找什麽類型的工作

你或許有這樣的經驗

從一條街的東邊走到西邊

一個城市從北走到南

甚至到宜花東、墾丁旅遊

有人賣小吃

有人開餐廳

有人賣日用品

有人賣奢侈品

補習班、辦公室、菜市場、麵包店、百貨公司、銀行、軍公教、刺青、衝浪店、民宿、駕訓班、醫院、廟宇、游泳池、遊樂園、賭場、金錢豹……

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找不到工作

整個社會人人各司其職

投入工作賺錢改變生活

天下之大卻沒有自己容身之所~

懷才不遇天妒英才

苦啊!

好苦啊!

我好苦啊!

我真的好苦啊!

投了800封履歷

沒有公司找我去面試

還是自己FB上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最關心我

問我有沒有聽過「安麗」

 

沒錯

只有「業務」性質的工作

會給你這個自以為是人才的人才證明自己倒底是不是人才的機會

賣車賣房賣保險賣塔位

只要你能證明你能賣

老闆就讓你賣

反正大多數的業務工作是沒有底薪的

你做不下去老闆也沒有什麼損失

而如果您剛好就是一個天生人才的TOP SALES

那就是老闆慧眼識英雄囉!

 

但業務工作迷人之處在哪裡呢?

除了只是提供身為無業遊民的你翻身的機會以外

我覺得是

成就自我價值的喜悅

StockSnap_3BXHKLDWN9.jpg

這個目標太崇高

日後再另闢專題

眼下可見的是業務工作帶來的高報酬

不過也不是保障高薪就是了

業務的流動率非常大

做得好

你會挑戰更高報酬的產業

做不好

你也就會回去做固定薪資的工作

因為你的收入將負擔不了你的日常開支

原因在業務工作的特性是追著客戶跑

你可能要有車

為了形象

車子的等級還不能太差

為了客戶對您的好印象

還要設計您的髮型

雕塑您的外貌

穿著、鞋、包、筆

甚至是全身散發的迷人香氣

無一不得馬虎

你發現了

業務的外在形象很重要

你必須看起來非常厲害

因為

沒有人會想要跟弱者買東西

 

業務不外乎就是賣賣東西嗎?

應該是很簡單吧!

我有一個前輩常掛在嘴邊的話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你會不會打籃球?

會!就代表你能跟Michael Jordan一樣擁有在籃球歷史上崇高卓越的地位嗎?

你一定也有過一種經驗

玩一個分成20個難度級別的遊戲

你用盡畢生智慧只能玩到第十關

而這世界上的有些人卻覺得魔王關卡依然不夠難

所以

會一件事很簡單

要做到卓越卻很難

就像大家常用金字塔來做形容

頂端只會有少數人在上面

在業務績效的表現裡

一向也就是在第十關的程度而已

勉強餬口

但是這點程度的我竟然要在這邊跟各位做經驗分享、交流、甚至是教學

因為我現在要做的角色是「教練」

分析與判斷是我的專長

我要用自己的特性幫助各位發揮能力、解除疑惑

進而成為各領域的佼佼者

就像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裡

一個球隊中的捕手永遠蒙著臉

那麼不起眼

但他卻是主導球隊戰術執行的靈魂

執行教練下達戰術的關鍵

進而在球員生涯退休後

擔任起球隊教練的角色

NBA的總教練裡

也是擔任控球後衛出身者居多

而像Michael Jordan這樣的超級巨星

退休後是會當球隊老闆的

 

講到這邊

我發現又偏題了

今天的主題是

你適合當業務嗎?

我的答案是

是的

你非常適合當業務

因為你有決心、樂意動腦、願意執行、不計較、能團隊合作、有觀察力、可以從錯誤的經驗中學方法……

甚至擁有能在接下來漫漫人生的50年裡

體驗「業務」這簡單二字的毅力

這樣的你

當然非常適合當業務

StockSnap_J6P5U7BJ9T.jpg

對了

你聽過「安麗」嗎………?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