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日本爽了幾天回來

如果說

這是我人生最爽的幾天

也還真的不為過

拿~麼爽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我把網路給關了

是因為我把網路給關了

是因為我把網路給關了

現代人早已都被智慧型裝置給綁架

變得冷漠無趣沒有感情

心不在焉靈魂被抽離

前幾年還會想盡辦法撥空跟久未見面的好友們把酒言歡

現在只能自斟自飲看著FB的最新動態

知道兄弟們都各自過得很好就夠了

所以

在日本暢遊的那幾天

心一橫

把網路一關

心裡喊一聲

去他的!

呼~

舒服

散步

搭地鐵

餐餐喝啤酒

這幾天的我

對小豬寶很有耐心

對每件新鮮的事物都充滿好奇

沒有時間的壓力

沒有計劃行程的隨性

原來

自己還是原來的自己

單純地開心竟然這樣簡單

 

一回到台灣

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一路趕回台中

非常疲憊

第二天馬上就要上班

可是我卻罕見地失眠了

我想

除了入伍第一天怕被鄰兵壓住而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到天亮以外

這大概是我第二次失眠

 

一早到了公司

我看到什麼都覺得不順眼

同事問我事情

我在心裡喊著

老子不幹了!

主管跟我確認工作

我在心裡喊著

老子不幹了!

撞到辦公室裡的櫃子

我在心裡喊著

老子不幹了!

那一天就這樣一直無限輪迴

老子不幹了!老子不幹了!

老子不幹了!老子不幹了!

老子不幹了!老子不幹了!

原來

現在的我

是拿麼的不開心

 

現在時間112日早上6

一貫早起的我已經準備要拉屎了

順手拿起手機繼續當個稱職的人質

點開『業務我最讚』看看有沒有新增粉絲成員

咦~

有一則訊息

情書

一定是情書

我心裡這樣想著

看了一下床上的豬寶媽還在熟睡

趕緊閃進廁所然後關上了門

點開發訊息者的大頭貼看一看

面貌清秀

並且開心地在吃著冰

嗯!

如果他不是男生的話

這個我可以

喂~

這樓歪的嚴重了

再看一下他的名字

恰巧跟豬寶媽的雙胞胎血盆大口的姊姊的老公一摸摸一樣樣

所以

以下就稱該名粉絲為『姊夫』

『姊夫』的來信如下

版主大大你好

我是您的粉絲,之後您有機會可以寫一篇如何渡過職業倦怠的相關文章嗎

我現在是在做船務業務(海空運承攬代理業務Forwarder ),最近我面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撞牆倦怠期,找不到剛踏入這行時的熱情與做到第一筆成交生意的初衷,每天都很不快樂就在想這行到底適不適合我

 

開薰啊~

真的好開心啊~

這是一種『存在的價值』

一種『被需要的力量』

同樣正值職業倦怠期的我

被『姐夫』這樣弄了一下

竟然精神百倍神清氣爽

『姊夫』~

有空再多幫我弄一下嘿!

好啦!好啦!

不鬧了!很晚了!剛聚餐喝酒完的同事都睡了

先正經說明5分鐘

首先

在如此迷惘的工作狀態裡

找到自己

在這份職場環境裡的『存在價值』

就是第一要務

也就是你在公司裡的定位

公司少了你

是不是就會開始亂了套

我現在的主管曾跟我說

十根手指有長有短

這個比喻淺顯易懂但也執行不易

各位『忠實粉絲』們都知道

我是一個三流業務員

但是我還能夠在職場上存活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我在關鍵時刻都會硬起來

幾次月底的及時雨訂單

都是由小弟所踹的臨門一腳

雖然我超過大半月都是軟軟的

但每每在關鍵時刻送上的『臨去秋波』

讓團隊一整個月的辛勤付出得以獲得掌聲

我常跟主管說

公司沒有我不行

哈哈哈

(只有我在笑主管沒有笑)

 

再來

要持續不間斷去做我常強調的

『運動』、『跟自己對話』、『練心』

讓自己的大腦充滿養分

含氧量高

思緒清晰耳聰目明

相關原創好文連結如下

請自行複習

這一次就暫時不贅述了

文章回顧~

千萬千萬別在健身房跑步:https://goo.gl/8ZTv2z

明天!試著走路去上班:https://goo.gl/einxbW

嫉妒!常把我吞噬:https://goo.gl/ezqd4K

 

接著

拆解在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

找出自己不開心的問題點在哪裡

我在這裡大膽做個臆測

『姊夫』遇到了

劣幣驅逐良幣

的狀況

職場上常會發生這樣的現象

新人很認真很用心充滿熱情地面對工作挑戰

無論大事小事都當作自己家裡的事一樣妥善處理

你對自己的工作及角色有高度認同

所以你發自內心地想要把每一件事情給做好

但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你發現只有你把公司當成家一樣去愛

只有你把這份工作當事業

其他同事只是在混一份薪水

在混過一天又一天的時間

地上的煙蒂只有你會去撿

使用過後的公共環境只有你會去整理

只有你會掩蓋公司的缺點發揚公司的優點

所以

你是異類你是少數你被孤立你曲高和寡

你不想跟其他人為伍

看到他們就討厭不想幫他們擦屁股

因此

你累了你想要離開

你覺得只要離開這裡

到哪裡都好

 

其實

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會是這樣

用樂觀的角度去想

如果沒有他們的爛

怎麼能讓你的好被發現

所以

明天上班的時候

特別去向他們說聲感謝吧!

如果您也是面對到這樣的情況

用心找出公司裡

也和你一樣用心在對待自己工作的人

去跟他為伍去跟他學習

讓他知道他不是只有一個人

去給他一點撐下去的力量

說不定

他如果沒有及時遇到也同樣努力的你

也有可能就要放棄囉!

 

十年前

我從部隊退伍了

心裡想著

才不要跟你們在那邊浪費生命勒

我可是有大好人生的

十年後

同學升中校

主管升將軍

而我

還在人吃人的社會上

載浮載沉

 

除此之外

如果你是發現公司在執行事務上

沒有系統沒有標準

因而造成工作混亂

沒有依歸

可以建議你靜下心來

整理不規則的資料

嘗試設計有效的管理表格

建立清晰的執行流程

有邏輯的分類建檔

讓日後進入公司的新人

可以學習到你的武功心法

未來團隊的樣貌

自然能塑造成你所想要的模樣

誰說

以前沒有的現在不能有

凡事都有第一次

國家是國父創建的

 

當初還在醫院穿梭的時候

一位極具份量的業界前輩曾這樣問我

『你是藥師嗎?』

『我是半路出家』

我這樣回答道

『哦!』

前輩又說

『那你將來會做總經理!』

我心裡想著

老頭~

我很忙ㄟ

拜託你去找別人消遣吧!

這時候

老頭兒跟我說明

專業的人無法做專業以外的事

外行的人卻沒有被框架

所以可以開創未來

 

如果

以上討論的面向你都做到了

工作上依然不快樂

我就可以支持你

來個『華麗的轉身』吧!

StockSnap_7ZGVCPQ3N7.jpg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趁年輕勇敢嘗試

但是要記得

分手不出惡言

不要留屎給別人擦

猶記當年退伍日當天的中午

我都還在簽公文

是因為覺得自己明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但同袍依然身處水深火熱

就幫忙分攤到最後一刻吧!

 

最後給你2個轉變的方向

換職務不換產業

因為什麼角色都歷練過後

就可以當總經理了!

換產業不換職務(業務)

因為業務的價值就在『人脈』

『人脈就是錢脈』

 

『姊夫們』

希望這一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業務我姊夫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