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能夠不愛你~

你就像金庸筆下的令狐沖

個性灑脫

無論在黑與白之間

仍能堅守正道

與自居名門正派而幹壞事兒的偽君子成強烈對比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

 

我有一個特別的朋友

照慣例取個角色名

就叫他「員林浩南」好了

他生活在黑與白之間

我很喜歡他

因為他是黑暗裡的堅定光明

他讓我知道

真的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這樣鬼扯卵蛋的事情

StockSnap_BNR9I8495P.jpg

他的心思很細膩

知道你在想什麼

如果他喜歡你

他會在你還在煩惱某件事情的時候

偷偷地

無聲無息地去把事情處理掉

為得就是要讓你消除煩惱

不求回報

 

通常

這樣背景的人

都非常「真誠」

只是你可能在他們外在顯現的樣貌上

就先怯步了

而我

因為在部隊帶過兵

部隊走跳心法第一條

帶兵要帶心

所以我必須去面對他們瞭解他們

不管他是赤龍赤鳳赤虎赤修羅赤羅剎

我要跟他們蹲在同樣的高度

才會知道從他們的角度

看到的世界是長得什麼樣子

我發現

他們很單純

為了一句承諾

使命必達視死如歸

他們信任你

肝膽相照兩肋插刀

在一般人的眼裡

這樣叫做「蠢」

而我說

這叫做「信義」

奇怪

我們念拿~麼多書

無非就是在學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在學『禮義廉恥』

但是

這些所謂的『美德』

卻往往不是在我們這些所謂『社會中堅』的身上看見呢?

這個議題

留給各位去做省思

我也不是聖人

我也必須時時自省

所以我喜歡『金庸』

他的作品

刻劃人性

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去看看

他的文字

躍然紙上

讓你很有畫面

每次看

重複看

一次一次看

都會有不同的心得體悟

 

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我叫『員林浩南』幫我按讚

他說

不要!你講話的時候贅字很多

寫文章一定也是一樣!

哇勒!

又被他一語道破

一戳即破

你說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

 

當天晚上

我正在寫文章

同時在FB訊息通知上

發現他正在看我粉絲專頁的文章

然後

一篇一篇的按讚

因為他說

我看過覺得讚才會按讚

怎麼拿~麼嚴苛啊!

後來

他傳了一個訊息給我

以下原文照轉

偷偷告訴您,我已看完你的文章,還不夠好!但畢竟對您期望不高,所以就也還算過關。

 

此外告訴你一個小故事,說不定改天在寫作上面能夠有點火花。

 

您常勉勵我的什麼樣的個性吸引到什麼類的人,我自認為誠實的個性吸引到過來讓我帶的小姐、女孩、妹妹們都很誠實單純,而我也一直堅持做著當初的那個我保護著他們。

 

我有一位小姐在讓我帶一陣子後染上吸毒的惡習,在我發現後我明白的告訴他,如果跟著我還要有吸毒的惡習,我請他離開我的團隊,事後她休息一陣子去改掉了她的惡習,讓我覺得我做的這個行業雖然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工作,但他也讓我幫助很多人讓我很驕傲只要覺得對就去做。

 

謝謝你讓我堅持著這個想法帶著他們往好的方向去。

 

感動

真感動

沒枉費我在你決定『出道』的時候

(看清楚,不是『出櫃』)

鼓勵你

在你受到逼迫時不要忘記內心裡善良的本性

謝謝你

「員林浩南」

你驗證了我成立粉絲專頁的初衷

我要成為他人生命裡的貴人

謝謝你

 

後來

「員林浩南」

在他的FB上推薦了我的粉絲專頁

以下原文照轉

他就是我以前的前輩,每天都想趕快弄走我,好讓他能夠有小小機會能夠在我們離開後展露頭角,哈哈哈哈哈哈。

蠻有趣的人啦,看看他的文章真的很棒,打從一開始分配到跟著他上班開始,每天都聽他一直不斷不斷的唬爛,但唬爛的過程中似乎也有悟到那麼一丁點的道理,職場上與人性間的一些眉角,「他」不同以往認識的粗人或有讀點書的粗人不同,「他」標標準準是個讀書人,這讓我很喜歡跟他聊天,他總是有一百種回答你問題的方式,讓我這個很討厭一層不變的人喜歡他永遠不一樣的回答。

想挑戰業務性質工作的人或已從事業務性質工作的人,可以看看他的文章,或許能給你不一樣的視界與方向。

真心推薦給您。

又被他赤裸裸的一語道破了

你說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

 

後記

文頭那段有關令狐沖的文字

就是我回覆給他的訊息

他說

他跟令狐沖不熟

他不知道金庸是誰

你說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