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脈靠累積

人脈等於錢脈

我常說

業務經營人脈需要第一個5

當你同一份業務工作能夠做到5年的時候

表示你的穩定度已經夠了

開始可以收成了

收成的方式就是靠口碑

靠客戶來介紹客戶

從此就不用張著眼睛失眠到天亮

擔心客戶不知道要去哪裡生出來~

只要能確實做好「客戶分級」即可

(客戶分級相關文章請見先前分享好文「看過來~客戶分級這樣做!」)

 

今天的故事是這樣的

「小周」是個販售「夢想羽翼」的三流業務員

(小周只是化名,請讀者們不要幫忙對號入座,感恩!)

他很忙(雖然他的主管都說他在瞎忙)

因為他需要靠大量的「來店客」維持他的成交數

每一個客戶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每一個客戶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每一個客戶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所以

他很忙

 

小周覺得很奇怪

他的客戶數那麼多

怎麼沒幾個客人會幫他再介紹新的客源

難不成是因為服務不周?

想一想

實在沒這個可能

用過得攏嘛說好~(小周心裡這麼想著)

有一天

他忍不住問了自己非常聊得來的客戶

喂!

「頭份青雲」

(再次強調,不要對號入座,再次感恩!)

咱倆也認識快三年了

每次出遊也玩得很開心

可是你怎麼都從不幫忙介紹朋友來加入「夢想羽翼」啊?

「頭份青雲」說

因為

……

因為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剎那間

天雷勾動了地火

更正

小周展現葉問傳人的身手

拳腳棍棒齊施

趕跑了「頭份青雲」

心裡想著

淦~

真不夠意思

不介紹客人給我就算了

還拿這種話來搪塞我!

討厭

當奴家第一天出社會啊!

 

故事就到這邊了

場景拉回我們每個自己的實況

有朋友嗎?

有真心相處的朋友嗎?

怎樣才算是真心的朋友?

兩肋插刀?

不論是非就是挺你?

忠言逆耳?

有酒吃酒有肉吃肉?

想一想

我有朋友嗎?

我有朋友

我有一群如果我提早下課了

他們會代替我照顧好我的家人的死黨

雖然不常見面

但在FB近況上看到大家在職場上各自發光發熱家庭和樂

比自己中了樂透200元還要興奮

我好幸運

我有一群真心的好朋友

 

這時候

三流業務員「小周」再次出現

他細想「頭份青雲」講得話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好像是真的

仔細觀察每個自己的客戶

都有類似的共同點

「有在社團的群組裡,但卻不常發聲」

「很低調,很客氣」

「會替業務員著想」

「熱心,不計較」

「接到電話都會說『有』、『非常滿意』、『十分』」

原來

這些客戶就是我的「正緣」啊!

這些客戶就是我的「正緣」啊!

這些客戶就是我的「正緣」啊!

 

盛竹如常說

善惡到頭終有報

更正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逢~

相信

從事業務工作多年的你

一定也有相同體悟

與客戶要「有緣」

該是你的客人

一定會是你的

與你無緣的客人

強求也強求不來

 

我常鼓勵業績陷入低迷的業務同仁

「要撐住~沒有你墊底我就是最後一名惹~」

不是啦!

我常鼓勵他們說

在業績低迷的時候

不要慌

勤扎基本功

不要出怪招走歪路

釋放你的正能量

被你的特質吸引到的客人

(業務類型相關文章請見先前分享好文「你是哪一型的業務?」)

自然會出現

 

小周想著想著

想通了

如釋重負

因為他的業務特質而吸引了像「頭份青雲」這類型的客人

這是「吸引力法則」所帶來的「正緣」

於是就樂於接受這樣的人生劇情發展

反正

就把業務人生的每一年

都當做是第一年

像菜鳥般地拼命做吧!

StockSnap_A7LS7BWQ1V.jpg

後記

有一天

小周鼻青臉腫的來上班

「大墩呂良偉」問他怎麼了?

小周說

昨天他對來保養的「頭份青雲」深情款款地表達

很高興!我是你唯一的朋友!

………………..

……………………………..

……………………………………………

「頭份青雲」靜默10秒後吐出

我~才~是~葉~問~傳~人~

 

葉問我最讚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