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課

我們已經做到縮小數字目標的階段

本堂課程

我們要做的是客戶分級

然後再把客戶的拜訪放入行程表內

以達到我們所預期的數字

然後繳清我們的帳單

 

一般來說

我們會將客戶依照產值及產出時間區分為

S級、A級、B級、C

這些分級的意思是什麼呢?

S:靈界無法與之抗衡的力量,皆歸類於此,等於人間神話傳說級的神仙

A:可與靈界最強防衛隊的力量不相上下,可視為人間超凡入聖級的智慧生物

B:具有毀天滅地的力量,能夠雄霸一方,支配者階級

C:有點成就的小妖怪,足以造成人間的恐慌

這樣大家明確瞭解了嗎?

奇怪

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兒?

啊!

Copy到網路上討論「幽游白書」妖怪靈力分級的答案了啦!

這是我個人興趣(有興趣的大大將來再交流囉!)

不過

這樣的分級說明

應用在我們的客戶分級上

也算是貼切喔!

S:買得量很多、買毛利很高的產品、很快會成交,最重要的是還會幫忙介紹客人、熱心宣傳……

A:買得量很多、買毛利很高的產品、很快會成交

B:買得量中中、買毛利還行兒的產品、花一些時間才會成交

C:買得量較少、買毛利較低的產品、成交時間拉很長

當然

如何分級

不同流派都有不同說法

這些沒有什麼好爭得

重要的分享內容在下面

已完成客戶分級之後

在安排拜訪及促進行程的時候

C級客戶開始拜訪並且安排最多時間

C級客戶開始拜訪並且安排最多時間

C級客戶開始拜訪並且安排最多時間

StockSnap_W422L9TH2P.jpg

你沒聽錯

我都是從C級客戶開始耕耘

因為我從小的志願就是做美國總統(住白宮『白功』)

不好笑所以你沒笑不好意思下次改進

是因為自己本來就會買的客戶

遇到任何一個業務員都會買

只能算你運氣好剛好站在那兒(當然運氣是業務員很重要的一部份)

卻無法證明你的業務功力

無法讓老闆知道你的能耐

甚至是如果S級客戶移情別戀了

那你不就滿盤皆輸一蹶不振

股神巴菲特的名言

潮水退去

就會發現誰在裸泳

而且

9分變成10分很難

1分變成5分的難度相對較低

C咖變A

這就是我的理論

好不會更好

差不會更差

你帥不會比我更帥

這次好笑嗎?

嗯!下次再改進!

 

現在

客戶完成分級了

也完成行程表的時間分配了

剩下的就是業務的基本功

「勤」

一勤天下無難事

並且經年累月經年累月

前輩說過一句話

業務沒有「老」鳥

只有「勤」鳥

最後送給大家一個經驗

慘痛的經驗

別把客戶當笨蛋

你在把他SABC的時候

他也是在把你CBAS

(這是很深的觀念喔!見面再交流討論)

 

謝謝

女人我最大

更正

業務我最讚

下次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