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發表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主題

我中樂透頭彩了~

卻飽受各界抨擊

說這樣的內容

乏善可陳鬼扯卵蛋

尤其是本部落格的『推手』

又說

這樣的內容與『業務』無關

叫我多去看書

多參考其他業務行銷管理等相關文章主題與切入觀點

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

過~

真的

陷入低潮

腦袋乾乾

不知道要如何構思下一篇的主題了

整晚都睡不著

腦袋無法停止思考

我看

我要『一夜成魔』了

算了

睡不著就提早去公司吧!

清晨六點

天色微亮

坐上我的S500

朝著公司的方向開去

一路上

腦袋依然繼續思考

該如何突破困境

其實

我有嘗試去看一些業務啊!行銷啊!管理啊!職場啊!的相關文章

但我深深覺得

那些都仍屬於『教科書』類型的資訊

這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指當你看完了這些文章或書籍之後

你會覺得

嗯!有道理!從今天開始這樣做!

然後你會在FB上『分享』這篇文章

並且加註一些鼓勵自己的話語讓大家知道你很上進

而這些應該非常有用的數據甚至技巧

會影響你的職涯多久呢?

差不多

就像放了一個臭屁一樣

濃烈

但稍縱即逝

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當代管理大師的金玉良言ㄟ

怎麼可能會對我沒有用?

因為

這不是你的親身經驗

所以不會烙印在你的生命裡

所以啦!

本『業務我最讚』部落格的座右銘

業務力的展現是人生經驗的統合

就是我想傳達給大家的想法

你可以看一大堆書來把自己訓練成一個好『業務』

但業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角色而已

沒什麼了不起

也不怎麼偉大

在你的生命裡

你還必須是一個

好兒子好爸爸好老公好同事好長官好部屬好朋友好鄰居好學生好同學好老師好顧客好駕駛好酒友好運動員好黑手好園丁好飼主好市民好國民好病患好玩家好騎士

因此

只要能把你的人生每個角色扮演『好』

要成為一個『好業務』也只是剛好而已

想到這裡

剛好要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了

因為從一般道路需要先順著繞一個大彎大圈圈才可以接上高速公路

所以我將我的S500從時速200陡降至時速40左右

一邊踩煞車一邊轉動方向盤

突然發現

這個彎很彎

怕時速太快轉不過去

所以煞車多踩了一點

結果卻讓車子快停下來了

趕緊再補上油門

才順利接上了高速公路

在這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想起了一段往事

多年前的一個晚上

忠實讀者都知道

夜黑風高是必備的

我和我當時的老闆去跟客戶應酬

那天老闆喝了不少酒

所以宴席結束之後

就由我開車載他回家

74中彰快速道路往彰化方向一路狂飆

碰到139之後準備下山往老闆在彰化市的住所

因為已經是深夜了

再加上是多彎下山的曲折山路

所以我沿路一直踩著煞車

車速很慢

這時候

老闆開口了

我從轉139的山上到山下彰化市的我家

只要2分鐘

我聽了之後

真的覺得老闆今晚醉得離譜

我每次在這一段路都需要開1015分鐘

你以為你是秋名山下坡王『拓海』喔!

這時候又要進彎了

當我正準備要踩煞車的時候

老闆又開口了

踩油門

踩大一點

會有一個力量拉住你

拎祖母卡好勒~

就快撞上山壁了還叫我踩油門

還會有一股神秘力量拉住我

我信了你這個醉漢我才是真的傻蛋

幾分鐘後

平安將老闆送進家裡

我也從原來的山路回家

好奇心一起

想說反正已經是深夜了

山上幾乎沒有人車

不然就試試看進灣時大踩油門吧!

預備備~

踩~

我情不自禁地大叫一聲

我的眼神從懷疑轉成興奮

真的有一股力道拉著我

讓我有信心控制著方向盤朝下一個彎道挑戰

那天晚上

我首次體驗了成功者的視野

面對人生的彎道

一般人會踩煞車

成功者選擇大踩油門

StockSnap_EVX6GW7PQ3.jpg

想到這邊

我的眼神從迷惘轉成堅定

決定貫徹我的風格

將真實人生的用心體悟分享給你

讓各位從『業務我最讚』

昇華為『人生我最讚』

又到了下公司的交流道了

這次的彎道

我選擇

門~

ㄐㄧㄐㄧㄐㄧ~ㄐㄧㄐㄧㄐㄧ~

阿淦

踩過頭了啦!

差點變成『填海』了!

 

業務我最彎

下週見!

arrow
arrow

    業務我最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